糊椒Pepper

目前嗑政斯/勾夫/曹郭,不拆不逆。只认没矫过诏的李斯、没入过吴的勾践和没嗑药酗酒的郭嘉,主打的就是一个叛逆

【罗宾生贺/儿童节贺文】知更鸟Robin the Bird

献给全世界最可爱的42岁!(x

是一个没怎么过脑子的童话故事,咕即便如此还是被我拖了好几天才写完咕

所有角色只是借了个名字而已,不必带入真人,因为我并不清楚罗宾的人生故事……大家当个故事看就行,最后是一个不算彩蛋的小彩蛋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群知更鸟,他们的胸前都有一团鲜艳的红色羽毛。

        “看哪,我们是多么地美丽!”他们挺起胸膛,骄傲地在树梢上展示自己,其他的鸟儿也纷纷为他们鼓掌。

        但有一只小知更鸟,他通体雪白,没有棕灰色的翅膀,更没有鲜红的腹部。

        “你不是我们中的一员!”鸟儿们把小白鸟孤立起来,不和他玩耍,也不和他说话。

        知更鸟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和其他鸟都不一样?”

        妈妈告诉他:“恐怕我无法给你答案。每只鸟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        你能决定自己真正是谁。但是无论你发现了什么,请记住,你永远是我的小罗宾。”

        于是小知更鸟出发了,他想要变得像其他鸟儿一样漂亮。他向妈妈道别,离开了他的家园。


        知更鸟首先见到的,是一只在空中飞翔的鹦鹉。他问道:“鹦鹉先生,你为什么能长得这么漂亮?”

        鹦鹉听到了他的话,就飞下来停在他面前。一看到他,鹦鹉就连连摇头。“你需要五彩斑斓的羽毛,要让阳光为你染上颜色。”说完,鹦鹉又飞到天上,继续晒着太阳。

        知更鸟学着鹦鹉的样子,在空中飞了一整天,颜色也没有任何变化。他只好离开鹦鹉,继续旅行。

        第二天,他看到一些雪白的孔雀居住在草地上,便向孔雀请教变美的方法。

        “你需要健壮的尾羽,”孔雀夫人说,“不要只知道挺着胸肌,而是要充分展示你的每一根羽毛。”

        知更鸟非常仔细地观察她的开屏,并且努力模仿,但一周过去了,也没有长出那样一片优雅华丽的尾巴。

        夜晚,知更鸟忧伤地唱起了歌,

        “嗨,你的歌声真好听。”一只蓝色的鸟儿来到他身边,那是一种来自北方的知更鸟,它一定是来南方过冬的。

        “我是一只知更鸟。”他回答。

        “可是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只知更鸟。”大蓝鸟打量了好一阵,“你的歌声像夜莺一样美妙,翅膀像海燕一样洁白,身形像山雀一样可爱,你一定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知更鸟。”

        “谢谢你的好意,先生,我要继续赶路了。”

        “我叫瑞奇,”大蓝鸟连忙叫住他,“请让我和你一起旅行吧。”

        于是他们便结伴而行。每天白天,他们一起采摘果子,傍晚,他们伴着月光歌唱,深夜,他和瑞奇靠在一起休息。


        就这样,一个月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动物园。

        “你们好,新来的朋友,”蜂鸟率先前来迎接,“你们是谁?”

        “我们是知更鸟。”他回答。

        “蓝色的我见过,但白色的知更鸟,我从来没听说。”喜鹊也紧随其后,“不过别担心,你们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别忘了小心那只狡猾的企鹅。”乌鸦前来留下一个警告后就又匆匆飞走了。

        也许我不是一只知更鸟,显然所有人都这么说。他心想。也许我是一只还没长大的企鹅,其他的鸟儿似乎都不喜欢企鹅,或许企鹅们会接纳他。

        “再见,瑞奇,让我们在这里分别吧。”他在傍晚时分告诉瑞奇,“我要去当一只企鹅。”

        “那么我祝你好运,”瑞奇仍然像往常一样用翅膀搂着他入睡,“让我们明天早上再来讨论这件事吧。”

        半夜,他悄悄溜走,来到了企鹅们居住的冰川上。

        “你是谁,可恶的入侵者?”企鹅扑扇翅膀,想把他赶出自己的领地。

        “别生气,我只是想成为一只企鹅。”他连忙飞到空中企鹅够不着的地方。

        “啊,让我瞧瞧。”那只企鹅立马装模作样地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这并不困难,你只需要去到动物园西南方的悬崖上,那里住着一只苍鹰。拿到她的一根尾羽,我就同意让你当一只企鹅。”

        第二天一大早,知更鸟就出发了。山崖上果然有一个鹰巢,苍鹰正在巢中小憩,它的周围四散着一些细小的骨头。

        “苍鹰小姐,请给我一根你的尾羽吧。”他礼貌地请求。

        “是谁在说话?”和一只鹰比起来,知更鸟实在是太渺小了。

        “我就在你的脚边,是企鹅先生派我来的。”

        “啊哈!你一定是我这周的礼物!”苍鹰一听到企鹅的名字,眼睛就亮了起来。“可是你太小了,我可从来没带过这么小的鱼给他当礼物!”

        “苍鹰小姐,这可能是个误会……”知更鸟在苍鹰不怀好意地靠近时连连后退,“我只想要一根——啊!”他堪堪避开苍鹰的突然袭击。

        小知更鸟只好跑到森林里,利用层层叠叠的树叶避开捕食者的视线。

        “哦!”他不小心撞到了另外一只鸟。“瑞奇?”

        “罗宾?你还好吗?”瑞奇绕着他转了一圈又一圈,“你不见了,我还以为……”

        “快跑,瑞奇!”他听到了苍鹰越来越近的鸣叫,“快离开这儿!”

        话音刚落,苍鹰就向这边冲了过来。瑞奇把他扑到一边,速度过快的苍鹰正好撞到了他们身后的树干上。

        “不管你惹上了什么麻烦,快走,”瑞奇抖掉身上的几片落叶,“我来把她引开。”

        知更鸟点了点头,“如果她抓住了你,就告诉她是企鹅偷的。”

        “偷的什么?”瑞奇还没得到回答,小知更鸟就飞走了。

        他趁苍鹰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的时候,从她的尾巴上扯下了最大最亮的那根羽毛,回到了动物园的冰川区。

        “你……你怎么回来了?”企鹅相当惊讶地看看他又看看那根羽毛,“发生了什么?”

        “我做到了你的要求,现在我是一只企鹅了吗?”

        “是的,随便你怎么想,小知更鸟。现在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一场不幸的意外发生了,苍鹰小姐在追我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下了山崖。”

        “嗯……”企鹅思索了一会儿,“几个月以来,这只苍鹰已经诱骗并残忍地吃掉了不少小动物,你杀了她,大家一定会把你看做英雄。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是同族了,你应该与我共享这份荣誉,这可是为你的同胞做贡献的好机会。”

        “我非常乐意,企鹅先生,”知更鸟向他鞠了一躬,“请跟我来。”


        森林里,瑞奇带着晕乎乎的苍鹰不停兜着圈子,很快就把她甩在身后,完全不见踪影,看来他已经甩掉她了。

        “嗨,小小鸟,在找我吗?”

        ……或者没有。

        瑞奇警惕着周围的树枝,细心观察她可能藏身在哪一片叶子后面。风吹得树叶沙沙响,等他注意到地上越来越大的阴影时,已经太晚了。苍鹰的爪子踩在他身上,稍一收紧就能要了他的命。

        “小姐……你有没有……丢什么东西?”他呼吸有些困难。

        “别想尝试什么——啊!我的尾巴!”苍鹰现在才发现自己最美的羽毛不见了。

        “没错!您的尾巴!而且我知道是谁干的!”瑞奇身上的爪子没有抓得那么紧了。

        “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是你,和那个白色的同谋!”

        “不不不,是企鹅!是企鹅偷走了你的羽毛,我发誓!”瑞奇找准机会,把这句话抛给了苍鹰。

        “哼!我就知道是他!”苍鹰狠狠揉捏了一下,把瑞奇甩到一边,自顾自地飞走了。


        苍鹰的尾羽此刻就插在企鹅的头上,他一摇一摆地穿过动物园,小知更鸟跟在他后面,也模仿着他摇摇晃晃的步伐,动物园的小动物们纷纷探出头来看这稀奇的景象。

        “她的尸体在哪?”企鹅悄悄询问后面的知更鸟。

        “就在前面了,先生。”小知更鸟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没走多远,他就听到了苍鹰愤怒的尖啸。“你!果然是你拿走了我的羽毛!”

        “什么?不!”企鹅看见活着的苍鹰后大惊失色,“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原本在周围围观这一幕的小动物们纷纷躲了起来,只剩下企鹅和小知更鸟还留在路中间。

        “有人告诉我是一只企鹅偷走了我的羽毛,看看现在它被装饰在了谁的头上?”

        企鹅慢悠悠地凑到苍鹰耳边,“苍鹰小姐,您是知道我的,这枚羽毛是我的一名同僚送给我的,一定是那只企鹅偷走了您的羽毛!”

        “是吗,那他现在在哪呢?”

        “他就跟在我后面。”

        苍鹰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立刻哈哈大笑起来,“你以为我瞎吗?那是一只知更鸟!”苍鹰认定那是企鹅的谎话,她用爪子把企鹅抓住,带着他飞到了自己居住的山崖顶端,并把他留在了那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人再见到这只狡猾的企鹅。

        知更鸟在这时躲到了冰川区,很快,愤怒的苍鹰就又回到了动物园。

        “小知更鸟,你在哪呀?”她尖着嗓子甜甜地唱道。

        不幸的是,这里并没有足以让他躲藏起来的障碍物。他只好缩起身子,把自己埋在冷冰冰的人造雪里。

        “我能看见你~”苍鹰一边唱着不着调的曲子,一边从知更鸟的身前径直走了过去,“你这个可耻、冷酷、无情的帮凶!”

        是雪!他那一身洁白的羽毛让他和环境几乎融为一体。知更鸟小心地向水池的方向迈了两步,苍鹰果然没看见他。等走到被冰封的水池中央,他故意大声地拍打翅膀,听见声响的苍鹰立刻朝他的方向扑过来。他一个闪身躲开她的尖喙,苍鹰一时没收住,直冲下冰面,落进水里。

        “嘎!救命!”苍鹰疯狂扇动自己湿漉漉的翅膀,但水的重量在拖着她下沉,冰冷的湖水冻住了她的血液。

        等水面再也没了声息,其他的动物们才敢出来。大家以他为圆心聚在一起,庆祝小知更鸟的胜利。

        “谢谢!你真是太棒了!”一只小白兔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两个女儿三周前被苍鹰吃掉了,是你为我们这些受害者报了仇。”

        “不用谢,不用谢。”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想你需要这个。”一只年长的啄木鸟衔着一片火烈鸟的羽毛,把它摆在知更鸟的胸口,就像一枚大大的军功章一样,现在他看起来就和其他的知更鸟一样。“我从远方的朋友那里听说了你的故事,白色的知更鸟。请接受这个小小的礼物吧,你可以回家了。”

        “谢谢,我确实还有别的事,很高兴认识你们。”他匆匆向动物们道别,去寻找森林里那个还受着伤的朋友。


        知更鸟把晕过去的瑞奇扶起来,看到他平安苏醒过来才放下心。

        “嗯……我睡了多久?那只鹰呢?”瑞奇迷迷糊糊地揉了揉脑袋。

        “别管她了,你还好吗?”知更鸟满脸歉意。

        “我没事,可能得休息两天……然后我就能继续陪你去探寻你的身份了,也许你下次能尝试一个不那么刺激的项目……”

        “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知更鸟把胸前的红色羽毛摘下来放到旁边,“我是一只知更鸟,是妈妈的孩子。我可以是同族眼中的怪胎,可以是天赋异禀的英雄,也可以是你的夜莺、海燕和山雀。我就是我,也仅此而已。”

        那枚羽毛最终随风飘到了哪里,没有人知道。

                ——————————

        奥斯瓦尔德合上童话书,最后看了一眼已经熟睡的马丁,关上床头的台灯,轻手轻脚地离开了马丁的房间。

        都怪某位认为“看儿童故事是对我大脑的侮辱”的天才,他现在有一个要么没长眼睛要么没长脑子的负责买书的手下需要接受一点小小的惩罚,顺便还要去群发一条消息,希望以后不要再有人给他带任何把“企鹅”作为反派的故事。


        —END—


随便解释一下,知更鸟=Robin=罗宾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罗宾的老公叫Richard≈Rich=瑞奇

然后鹅鹅是因为肉饼算是演了企鹅之后火的,所以……懂了吧/wink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8)